梦中人

退潮了【张云雷x你】

张云雷x你

刀刀刀🔪  1k+

私设你喜欢学长张云雷多年,从悸动到暗恋到明恋,再到现在的释怀  不喜勿pen

灵感来源于douyin刷到的视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两个人走在海边,闻着海风的潮湿,听着海浪拍打沙滩的此起彼伏。

这是在太阳将落未落的海边,少男少女许是倦了,随意地坐在沙滩上,闭着眼睛,享受这份无人的惬意。


旁边的少男,是你喜欢了八年的男孩——张云雷。他是你的一整个青春。


但青春毕竟也只是青春,青春会过去的。


张云雷也知道你喜欢他。


你和他夸夸其谈以前疯狂追他的那些点点滴滴。


“张云雷,你还记得你刚高中毕业那会儿,在KTV,孟哥说他喝多了让九良来接他,大华说让九熙来接,你当时说了一嘴,让我来接,


后来我知道的时候,可开心了,


我当时就想他们都找自己对象来接,你让我去,那不就相当于我在你心里,是女朋友的位置吗?


所以说,当时你也是有一点儿点儿喜欢我的对吧?”


说完,自己还笑笑。

张云雷没做声,他好像在看海,又好像在低头。


“诶对,还有,当时上学的时候,我从来走楼梯都是从你们班那边走,就是为了多看几眼关于你的,包括同学,包括老师,包括一切的一切,


后来你毕业了,我就没再从那个道走过几次,因为离我们班太远了,


其实还有一个原因,是那里没有我要见到的人了。”



“还有,张云雷,你还记得你跟我说过的那个「年少的欢喜,往往带有太多的不确定」吗?后来,有人和我表白,我也是这么拒绝的,


我好像处处都有你的影子。”


“你还记得图书义卖吗?那本我朋友老秦强买强卖给你的那本书,其实是特意为你准备的,


其实「我 喜 欢 你 」这四个字,在目录的最后面早就写上了。”



“你不是广播站那一届的副站长吗?所以我拼命努力,想在你毕业之后找到一丝有关于你的痕迹,因为我知道广播站是你真的爱的,也是我们相遇的地方,

后来我当上了新一届站长;


你不是学生会那一届的副主席吗?我知道你当的委屈,看透了繁荣背后的绿叶,

后来我成为了学生会主席,开始了学生会的改天换地。


我优秀不光为了自己,也是想找到你存在的痕迹。”



“真想不到,我那时候那么那么那么喜欢你,现在看到你,却是那么的平静。”


这像是说给海听的。


说给哪个海呢?


眼前的,


还是青春的?




太阳终于落了,海鸟的声音也渐渐安息,只有眼前无尽的海,和澎湃的浪。


你们安静了好一会儿,你什么都没想,只是在看海。

他看了好一会儿他的海。


一回头,发现他在看你。

朦胧中好像对视了;光线太暗了,也许没有呢。



张云雷突然凑过来,挡住了你的海。是青春的海挡住了眼前的海。


他眨了眨眼:“能不能再爱我一次。”



“云雷,你看那只海鸟,一直飞来飞去,下次我们就见不到了吧。”


“退潮了,云雷。”



是啊,那只飞来飞去的海鸟放弃了一整片的海,离开了那片海,去寻找其他的海了;

或许这只海鸟还会出现,只不过再看到的不是我们了。


退潮了,你要退出我的青春了。



再见了,张云雷。


再见了,我青春的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完。

评论(3)

热度(5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