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中人

〖我以我的身份爱你〗⑧ 郭麒麟x你

郭麒麟x你

ooc 勿上升 圈地自萌


终于点破啦!两个人的“渊源”浮出水面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夜晚的第一束月光,照亮了来时的路,雪白又透亮,一时分不出是月光还是冰。


在急诊当主任的你紧赶慢赶完成了课题,和小组的朋友一起聚餐吃饭。

郭麒麟也知道,你和他说了。他说要来接你。


可同事不知道你谈恋爱了,还谈了个“巨星”。


吃着吃着你才意识到气氛的不对劲,同事小王跟你告白了:“安然,我喜欢你,经过课题研究的相处,我慢慢喜欢上你了。”


一下子你不不知所措。


你忙站起身来,微微点了点头,客气地说:“小王,谢谢你的好意,我知道你对我的真心,但我已经有男朋友了,抱歉。”


真凑巧,郭麒麟现在给你打电话了:“喂,亲爱的,你吃完了吗?”

“嗯,你在哪?”

“门口。”


确实,这样先走的话,还会避免尴尬。

“我男朋友在外面接我,那我先走啦,你们吃好喝好,不用送我,失陪了各位。”


于是你默默把单买了,出门上了郭麒麟的车。一上车就主动亲了郭麒麟。


郭麒麟也很是惊讶,好久没见你这么主动了。本来眼睛就有点儿小,一下子从S瞪到L,愣是呆了好几秒。

“大林,我想你。”

“我在这儿呢,昂。”


“怎么了,安然?”


你沉默了片刻。

“我想逛逛,咱们找个便利店买点儿啤酒吧。”

“得嘞!”


他把车停在路边,买了六听啤酒。


你们俩肩并肩走在路灯下。其实已经很晚了,即使是北京,人也很少了,只有偶尔的车辆闪过。


你走在马路牙上,喝点儿酒,歪歪斜斜找着平衡,郭麒麟就在后面空扶着你,生怕你哪下不注意摔倒。


许是累了,你们两个坐在地铁站上面,看着夜空中忽闪的星星,看着点点飘落的雪花。


“郭麒麟。”

“嗯?”


“和你讲讲我吧,其实我小时候遭到过特别严重的霸凌,


我上学的时候,在高中以前都是小透明一样的存在。我记得初中有一次放学回家的路上,遇到了几个小混混,他们对我又是调戏又是笑的,当时可害怕了,


这个时候就好像韩剧那些女主光环一样,一个学长帮我解了围,我都不知道他叫什么,又是天黑也没记住长相,

据说后来被小混混找麻烦,退学了。”


“安然,你没记住他,他可记住你了。他退学不是因为被找麻烦。”


“你怎么知道的呀,大林?”


“你猜?”


“你不会…!?”你惊奇地站了起来,看到他眉眼弯弯地低头又点头又笑的,明白了一切。


就像那句歌词里说的「缘分让我们相遇乱世以外」。

确确实实是“再续前缘”的老套路,也是切切实实的永远爱你。



你看着那个支撑自己走过一整个中学生活的少年,看着那个在陌生的巷子口背影如英雄般的青春,看着眼前的星星,看着你的月亮。有欢喜有激动,有不易有欣慰。

他还是他,是你喜欢的他,是闪闪发光的他。


这一刻,你才明白为什么你们会相遇,为什么喝醉的郭麒麟那天晚上会出现在那班地铁上,为什么他选择坐在了你的旁边,为什么他说他叫郭奇林而不是郭麒麟。


是上天安排你们再次相遇,让你报答他,让他再次拥有你,让你们爱上彼此。


他是郭奇林,不是郭麒麟,是只属于你的大林,是1只爱你的大林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完。

评论(5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